您好,欢迎访问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科研团队参加任继周院士学术思想研讨会

[ 发布时间:2023-11-07 来源: ]

2023年10月21-22日,适逢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最美奋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我国现代草业科学奠基人任继周教授百岁华诞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由兰州大学、中国草学会主办,甘肃农业大学、草种创新与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协办的“任继周草地农业学术思想研讨会”在兰州大学举行。

图1

图1 任继周先生视频讲话

 

我院院长黄必志研究员、牧草研究所副所长蔡明副研究员等应邀参会。黄必志院长立足南方草地畜牧业发展现状,结合任先生草地农业思想的系统耦合及界面论,以“南方肉牛-饲草耦合系统技术与范式”为题做了大会特邀报告,并和与会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图2

图2 黄必志院长做大会报告

 

甘肃省副省长雷思维,甘肃省政协副主席贠建民,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名誉院长南志标院士,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种康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院士,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冯起院士,农业农村部全国畜牧总站站长王宗礼,中国农业出版社社长刘天金,国家林草局草原管理司司长李拥军,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甘肃农业大学校长柴强,内蒙古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赵东海等领导及来自全国草业相关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及企业负责人等1000余人现场参会。据不完全统计有近30000人通过在线直播方式参加了会议。

据悉,2023年依托我院建立的“云南省任继周院士工作站”获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支持立项。院士工作站将紧紧围绕云南省草畜产业亟待解决的瓶颈问题,聚焦草畜耦合现状,凝练可持续发展模式和关键技术,助推云南草牧业高质量发展。

图3

图3部分云南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撰稿  蔡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