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黄必志院长一行赴京拜访任继周先生

[ 发布时间:2023-10-13 来源: ]

 

为更好地开展“任继周院士工作站”的工作,时逢任继周先生百岁寿诞之际,我院院长黄必志研究员带领牧草研究所副所长蔡明副研究员及曲靖市饲草饲料工作站站长黄琦一行,于2023年10月11日专程赴北京拜访我国现代草业科学奠基人和开拓者---中国工程院院士任继周先生。

图2

黄必志院长代表全院职工及省现代农业草产业技术体系、省草地学会向任先生送上生日祝福,感谢任先生长期以来对我院事业发展、人才队伍培养及科研平台建设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在详细了解了任先生的健康状态和工作生活起居后,黄院长一行向任先生介绍了我院科研工作进展,汇报了依托我院建设的“云南省任继周院士工作站”推进情况及近期任务安排。今后工作站将传承任先生思想和治学精神,在平台搭建、项目合作及学术交流等方面积极作为,为云南草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百岁高龄的任先生精神矍铄,思想深邃,话语坚定有力,字字珠玑。任先生对我院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对我院在推动南方草地畜牧业发展方面做出的成绩及院士工作站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任先生满怀南方草业情结,详细回顾了自己在云南的科研往事,对云南草业的未来发展充满期望,同时他结合草学最新动态对今后云南草业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牧草研究所副所长蔡明表示,将谨记先生嘱托和教诲,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秉承“小草大业理念”,积极践行“草地农业思想”,牢固树立“大食物观”,立足云南草畜耦合发展现状,聚焦问题痛点难点堵点,持续加强与院士团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技术创新力和成果转化力,切实彰显草业科学效能和应用价值。曲靖市饲草饲料工作站站长黄琦表示,很荣幸参与院士工作站项目,将以院士工作站试验基地建设为契机,积极凝练朗目山草牧业工作亮点,打造模式,精准示范,做出精品。 

任继周院士工作站以云南草畜耦合模式构建与生产示范为工作重点,针对云南草业发展过程中亟需解决的瓶颈问题,联合兰州大学院士团队开展科研攻关,将会持续助推我省草地畜牧业升级转型和高原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

 

 

                       牧草研究所 蔡明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