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云南省2023年重大科技专项“云南牧草新品种选育研究及示范推广”项目启动会暨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

[ 发布时间:2023-06-20 来源: ]

云南省2023年重大科技专项“云南牧草新品种选育研究及示范推广”项目启动会暨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


 

2023年6月15日下午,云南省重大科技专项云南牧草新品种选育研究及示范推广”项目启动会暨专家咨询会在昆明寻甸召开,会议由项目项目主持单位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建勇研究员主持,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调研员敖世红、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院长黄必志研究员、云南农业大学毕玉芬教授、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尹俊研究员等领导专家出席并讲话。项目主持单位及参加单位项目技术骨干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项目启动会。 


1

会场

 

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调研员敖世红对项目组获得项目立项表示祝贺,希望项目组结合项目主持单位现有工作基础和云南省牧草生产实际需要,培育出一批适宜云南不同用途的优良牧草品种,支撑全省肉牛、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项目主持人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钟声研究员对项目背景、总体目标与考核指标分配、研究任务分配方案及工作要求进行了汇报。

云南农业大学毕玉芬教授、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尹俊研究员和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薛世明研究员就项目开展内容及工作指标推进出谋划策,在技术路线、牧草培育目标、基地建设思路等方面给出宝贵的咨询意见。


2

与会领导、专家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高原林业研究所、云南省农科院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农业科学院、寻甸宏盛种业有限公司、云南田瑞种业有限公司及红河州石岩寨国有林场六家项目参加单位也从单位优势及工作任务预期完成情况分别做了汇报,表示将积极配合项目主持单位承担完成培育研发和示范推广工作,协同合作完成项目预定目标。

最后,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院长黄必志研究员指出,希望项目组按照《云南省重大科技专项管理细则》《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开展项目管理,各参加单位严格按照《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经费管理配套使用;同时希望项目参加单位充分发挥各参加单位区域优势,合理布置基地,项目组成员凝心聚力,发挥各自的能力优势,确保项目任务目标顺利完成。并对项目组寄予“三个一”期望:在项目完成时为云南省草牧业发展培养一批人才、建立一批专业试验示范基地、培育一批云南优质乡土牧草品种,最终通过资源整合与人才培养相结合,提升我省牧草育种创新自主研发整体实力和持续创新能力,助力我省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

 

3

参会代表合影

 

                       科研管理处 欧阳青撰稿

                            2023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