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在德宏举办“解‘五难’(学科技难)惠民工程”技术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08-05-26 来源: ]
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在德宏举办
解‘五难’(学科技难)惠民工程”技术培训
 
     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从2007年起,将用三年时间,全面实施“云南边疆解‘五难’惠民工程”的部署,努力推进边境县农村群众“学科技难”问题的解决,实施好省科技厅“云南边疆解‘五难’(学科技难)惠民工程”,扎实推进“学科技难”问题解决,真正把解决“学科技难”问题落到实处,让科技之光惠及千家万户;2008年5月22-24日,在德宏州瑞丽市举办了“云南边疆解‘五难’惠民工程”科技培训班,目的是通过德宏州畜牧科技领导和技术人员的培训,结合德宏州目前的畜牧业情况和饲草饲料资源,分析当地畜牧业发展的优势和不足,全面分析,以探索德宏州畜牧业发展的有效途径,提升该地区畜牧业产业效益。以点带面、稳步推进边疆人民的经济发展;通过建立科技创新机制和长效科技支撑机制,使加快富德宏州群众致富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通过以乡镇为切入点、产业发展为载体、以农民为服务主体,通过科技培训和服务等重要手段、达到科技致富为目的。
    培训学员来自全州、县(市)的生产第一线的技术员及广大养殖户共126人。发放《农田种草与草产品开发》和《科学养羊技术》专著各150册,《种草及奶水牛科学饲养技术》1200册。培训内容为:(1)农田种草及草产品开发;(2)热带亚热带BMY牛及其科学饲养管理技术;(3)草地建植及管理技术;(4)甘蔗稍及玉米秸地面青贮技术;(5)奶水牛饲养关键技术;(6)牛的育肥技术等。
    培训结束后,在德宏州畜牧站的领导陪同下,专家一行对瑞丽、陇川、盈江和潞西的养殖业进行实地考察和现场技术指导。
 

 “解‘五难’(学科技难)惠民工程”技术培训班在德宏举办

 

 培训专家到现场为肉牛养殖户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