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云南省重大科技专项“云岭牛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及成果产业化”项目通过验收

[ 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 ]



202285日,云南省农村科技服务中心组织并主持,邀请有关专家组成验收组,以现场验收方式,对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承担的重大专项“云岭牛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及成果产业化”项目(编号:2019ZG007)进行验收。验收专家组现场认真查看了“云岭牛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的实际情况,并通过听取项目执行情况报告、审阅验收材料、质询、答疑和讨论,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综合评价结论为优。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专家组核验云岭牛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完成情况及会议现场


该项目由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承担,共有7家省内规模肉牛养殖及屠宰加工企业参与实施,总经费为5000万,其中财政经费2000万元,执行期限为20191-202112月。主要研发内容包含云岭牛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绿色有机牛肉生产技术集成创新与产业化两大部分。

经过3年实施,建成了云岭牛遗传选育及快速扩繁创新平台、饲料资源开发及营养平衡供给创新平台、牛肉产品研发创新平台和云岭牛高效健康养殖示范基地,具备肉牛遗传选育、胚胎生产及移植、冻精及性控冻精生产、饲料资源开发利用与评价、高效健康技术集成示范等社会服务能力。项目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论文和专利,研发了一系列新产品和关键技术,突破形成的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正在项目肉牛养殖企业应用示范,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项目成果为我省肉牛良种繁育的重大技术问题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对促进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


科研管理处 欧阳青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