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
领导致辞
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我们>领导致辞

领导致辞

[ 发布时间:2022-03-28 来源: ]

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建于1983年,是云南省农业厅下属专业从事“反刍动物”和“草业科学”应用研究的科研事业单位。单位拥有配套设施完善的肉牛养殖科研基地5800亩和标准化牛舍10500平米(存栏婆罗门牛和BMY1300余头),牧草资源圃500 余亩、仪器设备先进的功能实验室五个(肉牛遗传育种实验室、肉牛胚胎工程实验室、肉质分析实验室、营养与饲料实验室、牧草资源与育种实验室);现有职工54。有研究员12人,副研究员10;有博士3人,硕士16人;有草业科学硕士点及硕士生导师4人,有博导1人,技术创新人才4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获省突专家4人、省贴专家5人,云岭学者1人,产业领军人才1人。

研究院下设肉牛研究所、草地研究所、肉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果转化中心、科研管理处、计划财务处、办公室;挂靠机构有云南省肉牛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云南省草地学会,《云南草业》编辑部,云南省科协“省级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

研究院先后先后获国家、省部级各类奖45项,其中,参与获国家奖1项,省部级奖37项,其它奖7项。发表研究论文2000余篇,培育肉牛新品种“云岭牛”1个,选育登记国审牧草品种14个,申请专利40余项,获授权专利14项,制定云南省地方标准16个,出版专著16部,参编专著6部;培养毕业硕士研究生80余名。2014年8月,云南省科协授予研究院为“云南省科普示范基地”。多年来,锻炼和培养了一支具有丰富经验的发展现代草地畜牧业的科研队伍,是云南省唯一经省科技厅认证的省级草地畜牧业研究开发创新团队。

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是国家现代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昆明肉牛综合试验站,国家牧草产业体系德宏综合试验站,云南省草产业技术体系,云南省肉牛产业技术体系,云南省现代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建设依托单位。研究院引进中国工程院南志标院士和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曹兵海教授为单位高端人才,并建立“南志标院士工作站”和“曹兵海专家工作站”。

在今后的发展中,研究院在上级各部门的领导和总体部署下,紧紧围绕云南和中国南方草食畜资源保护、挖掘和利用、品种培育等方面开展研究与示范工作,切实加大我省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云岭牛”的产业化发展步伐,推动云南省肉牛业的快速发展;加大云南省乡土草种资源和南方经济作物副产物饲料化利用研究和开发力度,推动云南省草地畜牧业的快速发展。

我们衷心的希望从事肉牛、牧草的专家教授和我们一起共创南方肉牛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