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
云南省肉牛产业技术体系

云南省肉牛产业技术体系2019年度工作总结考核会在寻甸县顺利召开

[ 发布时间:2019-12-19 来源: ]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段洪文调研员、寻甸县农业农村局李朝柱副局长、云南省现代农业肉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试验站站长3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云南省现代农业肉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王安奎副院长主持。

首先,李朝柱副局长代表寻甸县农业农村局向省农业厅、省肉牛体系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和衷心感谢。李朝柱副局长详细介绍了寻甸县畜牧业发展情况,2019年寻甸县申报了云南省“一县一业”肉牛产业示范县创建工作,经过4个月的努力,成功获得云南省政府批准创建,示范县每年投入省级财政资金3000万元,连续投入3年。通过肉牛产业示范县创建,全面提升全县肉牛产业规模化水平、专业化能力、建立大产业。计划到2021年,寻甸肉牛产业农业产值和加工产值分别达到20亿元和18亿元以上,分别增长166%300%;云岭牛“一村一品”专业村达10个以上。寻甸县20182019年云岭牛产业发展项目,投入财政资金1200万元,重点打造了存栏50头以上云岭牛养殖场40个,为全县云岭牛产业发展打开良好开局。希望通过此次总结会,让更多的肉牛专家关心和了解寻甸牧业发展,为推动寻甸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健康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段洪文调研员对岗位体系工作汇报内容、流程提出了要求,工作汇报针对年度任务书的目标任务进行。会议分三部分:首席述职、岗位考核、2020年肉牛体系的工作规划。

首席科学家王安奎研究员、全体岗位专家和试验站站长及团队成员紧紧围绕“抓住四条牛、攻关五环节,一扩一保,吃好牛肉”的体系自画像及工作总路线,以做强肉牛产业,助推产业扶贫为着力点。分别对2019年肉牛体系工作情况、取得的亮点和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总结汇报。全体岗位专家和试验站站长现场进行了打分考评。

段洪文调研员对肉牛体系2019年度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尤其是对岗位专家进行的科学饲喂、优质牛肉品质提升创新试验给予了高度赞许。并对2020年肉牛体系的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结合省委省政府绿色食品牌、农业八大重点产业、产业扶贫、乡村振兴等进行部署,扎实推进体系工作,为我省肉牛产业技术体系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省肉牛体系办公室   高月娥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