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
研究项目进展

我院院长黄必志研究员入选首批“云岭学者”人才培养工程

[ 发布时间:2015-06-02 来源: ]

实施“云岭学者”培养工程,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创新体制机制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精神的具体举措,着力为云南省跨越式发展培养出一批在全省各个领域取得重大创新、作出突出贡献、科研学术居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高层次人才。由省委组织部牵头,会同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研究制定了“云岭学者”培养工程实施办法,组织开展了首批“云岭学者”选拔工作。经过推荐报名、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组织审定,从75个单位、199名人选中,择优确定了30名“云岭学者”。         

                

                 

我院院长黄必志研究员入选首批“云岭学者”,是唯一从事草地畜牧业专业领域的首批云岭学者,黄必志院长毕业于英国伍尔汉普顿大学,获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山地农业可持续发展,二级研究员,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云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技术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云南省草地畜牧业省级创新团队带头人,云南省肉牛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云南省草地学会理事长。

黄院长先后主持完成了30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作为首席科学家在研主持农业部重大行业专项“南方经济作物副产物饲料化技术研究与示范”和云南省重大科技专项“热带、亚热带优质肉牛(BMY)产业化示范”。200812月至今,被农业部聘为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肉牛牦牛营养饲料功能实验室岗位科学家。先后发表研究论文120余篇,主编专著5部,参编专著2部;带领科研团队选育登记我国建国以来第一个三元杂肉牛新品种、南方第一个肉牛新品种、建国以来第四个肉牛新品种“云岭牛”。先后获云南省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技术发明奖三等奖1项,农业部丰收奖二等奖1项,登记国家牧草品种2个,申请获得国家专利23项,主持制定地方行业标准12个。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2人,培养硕士研究生20余名。

多年来,黄必志院长带领科研团队,在牧草新品种选育、草产品研制及开发、肉牛新品种选育,肉牛产业化开发等草地畜牧业科研及示范推广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促进了云南高原特色山地畜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科研处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