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专家参加第三届中国牛业大会

[ 发布时间:2008-08-06 来源: ]
我院专家参加第三届中国牛业大会
 
 

 中国第三届中国牛业发展大会在黑龙江省穆棱市隆重召开,图为大会开幕式

 
    2008年7月26~28日,由中国畜牧业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牛业发展大会在黑龙江省穆棱市隆重召开。农业部副部长、中国畜牧业协会会长张宝文等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牛业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业内知名人士及相关行业的企业家、有关部门领导与相关行业组织负责人,以及来自澳大利亚、德国、加拿大等国的代表5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院派三名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畜牧业协会秘书长沈广主持,张宝文副部长做了重要报告,重点是牛业发展的现状,并提出发展规划和建议,他希望大家抓住机遇,共同探索我国牛产业发展策略,着力解决好牛源基地建设、行业标准制定、国际贸易对策、产业和谐发展等热点问题,全面拓展国内外消费市场,大力弘扬我国牛业文化,努力打造行业知名企业品牌,推动我国牛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建设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开幕式上为甘肃中汇牛羊产业集团、大连雪龙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等18家优秀会员单位颁奖,以表彰其为行业所做的贡献。
    为规范市场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环境,践行社会责任,构建和谐行业,推进现代肉牛业可持续发展,参加2008年中国牛业发展大会的肉牛企业,共同形成并发布了《肉牛行业发展穆棱宣言》。《宣言》提出,各牛业企业要增强使命意识、树立社会责任、规范产业模式、谋求和谐发展、开展诚信经营、恪守行业自律。
    我院的三篇论文被采用:云南肉牛生产现状及发展对策(黄必志)、BMY牛的选育及其发展思路(杨国荣)和婆罗门牛及其种用价值(杨国荣)。院长黄必志在大会做了题为“中国云南肉牛饲养中饲料供应体系建设”的专题发言,获得人们好评。
 

 黄必志博士在大会做了题为“中国云南肉牛饲养中饲料供应体系建设”的专题发言